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

十字路口

佛祖或是上帝總是願意給悔悟的人重生的機會
那我呢?
真的可以忘記受到的傷害嗎?

總覺得身邊的人比我勇敢
可以很絕決的說不要也罷
我真的不懂是我太心軟
還是我們就是例外?
或是已經過了意氣用事的階段

有些事情要靠自己去體會
有些結果要靠自己去承擔
我無法未卜先知
看似美滿的婚姻也可能無預警的破裂
不被看好的姻緣也許就白頭到老
好或不好 都不是一語可以道盡的
分離跟死亡有其相似之處:如果沒有失去摯愛 怎麼知道有多重要
我是不是該相信 因為失去過 才知道深愛著

2 則留言:

  1. 一個姊姊曾給我一句話,我深深的記著:

    每個人處理事情都有不同的步調,不要用自己去映照他,因為,有裂痕的鏡子,也只能照出有裂痕的影像。觀察他,但要保持覺知,在這所有的過程中,觀察他,但也要保持警覺。

    這句話陪著我走了好長一段 ..
    慢慢地,好像看到了某些事情的幾個答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一直都很相信上帝給每個人的功課表都不一樣
    接受它並且好好的體會問題跟答案
    如果決定了要重新開始
    不該想起的 自己要修正的 就要盡全力做到
    然後 好好的生活

    聖嚴法師說遇到問題:接受它 面對它 解決它 放下它
    只要不是存心走歧路 生命中再大的事情 也不過就是如此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