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愛情真偉大?

前些時候自己跟身邊的幾個朋友都發生了一些事情,讓我不得不開始思考出軌這件事。

在我成長的環境裡,每對夫妻好像總是有大小不等的事情吵吵鬧鬧,但就是不包括外遇這件事。基本上,外遇對我來說只是戲劇和小說的情節。

只要一聽到朋友的感情出問題,我腦子裡只會迸出真的不適合嗎?比較難理解為何別的朋友的反應都是「被劈腿」了嗎?我真的很難相信,出軌竟然會是這麼常出現的事情,雖然我爸媽稱不上神仙眷屬,也不是體貼的老公。但我非常確定我爸是不可能出軌的,即使是日進斗金也沒想過出軌。

尤其是社會新聞不斷的傳出外遇、情殺之類的事件,我真的很懷疑這些人怎麼有資格說「愛」這個字。是甚麼樣的愛情,不惜傷害這麼多無辜的人,不惜讓「深愛的人」背負上臭名,甚至要置對方於死地。

我一直以為,深愛一個人是要苦其所苦,悲其所悲,會地對方設身處地的想。要求對方拋家棄子,或是放棄工作、放棄家人,去背負薄情寡義的罪名,心裡有所遺憾,傷害對方的另一半和孩子,讓對方一輩子都被孩子瞧不起甚至於是怨恨,這份愛情能有多偉大?

造成了無可彌補的傷害,是愛嗎?
今日他可以對深愛他的人如此狠心,今日他深深迷戀的你,不怕嗎?

我想,一個自尊自愛的人懂得尊重自己的價值跟信念,不會輕易踐踏當初的承諾。
與其說他愛自己,不如說是自私吧。

兩個人在一起久了,有的就不只是單純的愛情,還有很多很多的瑣事跟責任。通常外遇的兩個人,只享受單純的感情,忘了那是因為另一個自己正在傷害的人,為他們背負起責任。這也就是爲甚麼當外遇男女真的走入穩定的關係之後,通常也無法長久,甚至於換成自己被劈腿。

當自己開始覺得關係淡了,不要忘了另一半也跟你一樣的慌張。如果真要責備另一半,那麼是不是該先想想,自己到底做了多少努力,付出了多少關心。如果有了孩子的話,那他們又為什麼要承受自己無力選擇的不安呢?


愛情真的沒甚麼道理,來的時候也許自己也是意料不到。但是愛情真的是高於一切的偉大嗎?因為要成全自己的愛情,所以傷害其他人變成理直氣壯?成全你們,是別人的責任嗎?

人活著的每一天,跟愛自己或自己愛的人相處的時間就少了一點,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有以後,人究竟有多少時間去後悔去補償?

如果我只是把握當下不要留任何遺憾,那麼你還會笑我笨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