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態度

2008年,對我來說並不是愉快的一年。經歷過到谷底的心痛,也從痛苦當中學習成長,現在的我需要思考的是對未來的方向,要思考的是讓自己怎麼樣變得更好。有些事情,我則是相信當我準備好的時候,答案會出現。

人生中總是會有一些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刻,但是我永遠都會記得提醒自己有多麼的幸運。因為自己並沒有喪失最重要的東西,我還有反省的能力,還有走在真理的道路上的勇氣,不會因為一時的誘惑失了應有的分寸。

我只要求自己一件事,對事物永遠保持正面的態度,用積極的方面對已經發生的問題、預防可能發生的問題。不再問爲甚麼要我面對這種事情,而是要問自己上天要我學習甚麼事情,自己該怎麼學習面對這樣的困境。

人生有兩條線,一條是對外的追求財富跟地位,一條是對內的反省自身的言行。
用理智來追求學問,用感性去體悟人生。缺少了其中之一,都是煩惱的來源,

一個人不會因為金錢和地位或是信仰而偉大,而是因為反映內在的言行舉止而值得敬佩。態度,決定了大部分的答案。

我相信自己,我相信希望,我也相信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